電腦設備與看盤lag的關係

  •   1.6K 
  • 最後發表   BearDog  3 週前
BearDog 發文於   2023/01/30

您好,目前使用設備之CPU為i5-1135G7 (11代intel I5),記憶體為8G(已大於XQ標示之7代I7、8G記憶體)

因看盤需求,看盤畫面會同時擺上大量走勢圖(每標籤放4個標的、有9個標籤,另有一個標籤是18個走勢圖)等,

但近期程式經常發生閃退的狀況(每天約1~2次),或是行情激烈時會lag到無法切換標的、頁籤,等待數十秒後才恢復正常,

有時不敢按照想法切換畫面、避免關鍵時刻當機閃退,有些困擾。

 

想請教您這樣的問題,比較可能是屬於筆電設備能力不足、還是XQ軟體的問題呢?

我偏向是電腦設備不足以負荷,所以近期欲更新筆電,但擔心換完電腦沒有改善就有點扼腕了QQ

謝謝您的回覆!

排序方式: 標準 | 最新
XQ小編 發文於   2023/01/30

Hi BearDog,

您好,筆電都建議至少調成高效能:https://reurl.cc/mZVzWV

另外煩請協助安裝目前官網最新提供 3.09.04[230105] 版本試看看,下載連結:

https://www.xq.com.tw/XQlite-Download.aspx

若安裝新版本後仍有閃退情形,煩請協助提供以下資訊:

1. 是否可麻煩描述在閃退之前的操作行為,是否有開多螢幕,使用模組...等,請幫忙提供更詳細的操作情境以利確認。另外閃退時看的是什麼頁面,是系統頁面或是自訂頁面,若為自訂頁面請匯出提供檔案(若是多螢幕,每個螢幕的頁面都要提供)。

2. Log資料夾(預設路徑:C:\SysJust\XQLite\Log)壓縮檔。

以上請 Mail 至 XQservice@XQ.com.tw,並附上此討論串連結,以利請相關人員查看問題的原因。

再麻煩您了,謝謝!

XQ小編 發文於   2023/02/08

Hi BearDog,

您好,工程師查詢您提供的Log及頁面,gdi 有超過windows上限(此為Windows的限制);

主要是"當沖四格"該頁的大頁籤數及其內的頁面的小頁籤較多,多螢幕同時開多個類似頁面就可能超過上限閃退。

目前解決方式建議將"當沖四格"的大頁籤,設計拆成數個頁面使用(不要集中在同一頁,分許多大頁籤或小頁籤仍在同一頁面上)

在切成不同頁面後,您可以使用以下方式看盤:

1、功能/另開報價頁面:可以同時開多視窗,查看您所需的報價頁面。

2、運用「書籤列」:參考教學 https://reurl.cc/KXyq8y (三)書籤列

書籤建立完成後,可以快速前往常用的頁面。

以上說明,造成不便請見諒,謝謝!

  • 按讚來自於
  • Pingzz0719
BearDog 發文於   2023/02/09

了解原因了,我再調整看看,感謝您的回覆及工程師的檢測,辛苦了!

阿修 發文於   2026/05/23

請問如果把一個頁面分割成許多子頁面(假設分別是A、B、C、D 四個子頁面),和開四個視窗每個視窗分別設定A、B、C、D四個不同畫面比較,哪一個對系統資源的使用上會比較好?

XQ小編 發文於   2026/05/25

Hi 阿修,

您好,這需要看自訂頁面的內容來確認。謝謝!

阿修 發文於   2026/05/25

如果自定頁面中,分割的子頁面有許多不同的股票池的報價,是不是開不同的視窗會比分割頁面好? 簡單講,就是如果自定頁面太多報價,開不同視窗就會比分割畫面來的好?

TOYOTA78 發文於   2026/06/03

我是很推薦--> 你目前的筆電不要換.. 把家中的桌機升級(當成是自用微型伺服器)使用。

透過Win專業版的"遠端"開啟功能..開啟自家電腦.. 或用 Chrome 遠端桌面 開啟。

(你的筆電就會是.. 家用PC 在額外接一台 無線螢幕當終端機的效果-->你可以在家中先用現有筆電操控測試)

甚至目前手機有一種APP也可以連到自家電腦..

就算你人在國外.. 只要能連上當地的 WiFi 就能連上網..

很多工程師.. 出差到國外也是透過這樣的方式進去公司的伺服器的NAS抓取資料。

 

這次 Computex 2026 黃仁勳 所講的未來 "AI PC" 將重新定位家用PC (自己有空再查詢相關報導)。

k951816h 發文於   2026/06/10

這意思不就代表XQ吃資源其實吃很大? 所以行情延遲不是網路問題 而是運算資源的問題? 但我自己都是照XQ建議的方式用 還是一樣行情延遲 然後我發現卷商的XQ模組 反而比較順....

這樣也太詭異了吧 使用者買盤中即時模組 就是要可以即時獲得盤中報價 並且可以使用XQ的功能

結果還要自己架一台類似伺服器的電腦來運算? 我自己是沒在用XS 只有用雲端監控 也是卡到不行
況且這樣遠端連線 反而增加傳輸距離 得到的行情更不即時

 

 

我是很推薦--> 你目前的筆電不要換.. 把家中的桌機升級(當成是自用微型伺服器)使用。

透過Win專業版的"遠端"開啟功能..開啟自家電腦.. 或用 Chrome 遠端桌面 開啟。

(你的筆電就會是.. 家用PC 在額外接一台 無線螢幕當終端機的效果-->你可以在家中先用現有筆電操控測試)

甚至目前手機有一種APP也可以連到自家電腦..

就算你人在國外.. 只要能連上當地的 WiFi 就能連上網..

很多工程師.. 出差到國外也是透過這樣的方式進去公司的伺服器的NAS抓取資料。

 

這次 Computex 2026 黃仁勳 所講的未來 "AI PC" 將重新定位家用PC (自己有空再查詢相關報導)。

k951816h 發文於   2026/06/10

然後我雙螢幕 兩邊都有即時雲端監控的警示 有時候一邊完全沒動 另一邊會跳出警示

這代表兩個視窗是吃不同的訊號來源? 所以才會不同步?

反正每次都要F5去刷新警示 我覺得很傻眼

發表回覆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