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盤者成本線如何計算
控盤者成本線
- 395
- 最後發表 A186500 4 天前
虎科大許教授
發文於
2025/10/09
控盤者成本線是系統根據每日單一價格成交值大於100萬的買賣記錄估計控盤者的持股成本。
A186500
發文於
2025/10/12
方便說一下公式是什麼嗎? 謝謝喔
虎科大許教授
發文於
2025/10/12
我猜,應該是用加權平均計算成本。
XS小編
發文於
2025/10/14
Hello A186500,
是依據均價當作成本價,再依據累積的控盤者買賣超和當期的控盤者買張/控盤者賣張來計算部位的成本。
成本 = (前一期留下來的部份且當期未沖銷的張數 * 前一期成本) + (當期增加的張數 * 當期的成本)。
A186500
發文於
2025/10/18
也可以用於期貨 嗎?
虎科大許教授
發文於
2025/10/18
控盤者成本線只支援台股,並不支援期貨。
A186500
發文於
2025/10/20
非常感謝許教授
brandon2009a
發文於
2026/06/01
可以問一下,XQ 控盤者成本線是取多長周期來計算,26個周期嗎? 還是直接取到系統上限呢? 因為軟體上都沒提到??
XQ小幫手
發文於
2026/06/03
9 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