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盤者成本線

  •   428 
  • 最後發表   A186500  4 週前
A186500 發文於   2025/10/09

控盤者成本線如何計算

排序方式: 標準 | 最新
虎科大許教授 發文於   2025/10/09

控盤者成本線是系統根據每日單一價格成交值大於100萬的買賣記錄估計控盤者的持股成本。

A186500 發文於   2025/10/12

方便說一下公式是什麼嗎?  謝謝喔

虎科大許教授 發文於   2025/10/12

我猜,應該是用加權平均計算成本。

XS小編 發文於   2025/10/14

Hello A186500,

 

是依據均價當作成本價,再依據累積的控盤者買賣超和當期的控盤者買張/控盤者賣張來計算部位的成本。

成本 = (前一期留下來的部份且當期未沖銷的張數 * 前一期成本) + (當期增加的張數 * 當期的成本)。

A186500 發文於   2025/10/18

也可以用於期貨 嗎?

 

虎科大許教授 發文於   2025/10/18

控盤者成本線只支援台股,並不支援期貨。

A186500 發文於   2025/10/20

非常感謝許教授

brandon2009a 發文於   2026/06/01

可以問一下,XQ 控盤者成本線是取多長周期來計算,26個周期嗎?  還是直接取到系統上限呢? 因為軟體上都沒提到??

XQ小幫手 發文於   2026/06/03

Hi brandon2009a

控盤者成本線是依據歷史累積的主力買賣超與成交成本計算,而非固定期間均線,所以是採用累積方式,從系統可取得的歷史資料開始持續推算至今。

  • 按讚來自於
  • brandon2009a
發表回覆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