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久會發生一次,當一早開啟XQ自動交易的時候,初始部位原本是-1會變成-2
比較有可能是甚麼原因發生的呢?
請提供截圖,包含設定畫面及執行記錄。
許教授您好,
設定畫面如下,執行紀錄要等下次發生才能提供
我在想有沒有可能是因為上個月的庫存沒清掉造成的


6月份的合約是明年六月到期的合約,沒有平倉的話,自然是留倉。若是今年6月份合約,6月18日沒平倉的話,才會自動結算。
Hello 小小的茶米,
小編補充,若需要查詢相關的庫存與交易紀錄的話,麻煩提供 XQ Log 讓相關人員確認。
您可以透過XQ內的設定 => 問題回報方式來上傳提供,並附上討論區問題連結。
感謝。
您好,昨日已將相關資料mail提供了
Hello 小小的茶米,
您應該是提供到錯誤的Log,相關人員查看裡面資訊最新只有到 20250212。
麻煩提供包含到上述錯誤日期資訊的Log。
感謝。
Hello 小小的茶米,
您後來提供的Log只有20250710的Log,沒有問題發生的20250705,也缺少交易中心的相關Log。
麻煩您在XQ關閉後再壓縮 Log,部分壓縮軟體會因為有其他程式還在使用檔案,導致部分檔案壓縮失敗而遺失。
感謝。
好的,已關掉XQ重新壓縮log檔案並提供,再麻煩了
小幫手您好,
經確認我的設定是預設值14天沒錯,提供的log壓縮檔也有7/5的資料夾,再請確認一下


Hello 小小的茶米,
相關人員需要以下的檔案:
DA<日期>.log
XSStrategyCenterManager.log 以及 XSStrategyCenterManager<日期>.log
XSATSvc<日期>.log 與 XSATSvc_Detail<日期>.log
您提供的Log內只有 XSStrategyCenterManager.log ,不足夠讓相關人員找出問題原因。
如果您是待XQ關掉後就壓縮Log資料夾,沒有對裡面的檔案進行挑選的話,那麼小編猜測可能是Log檔案過大導致過去的紀錄提早被刪除。
若接下來有重新發生相同狀況,再麻煩您提供相關資訊。
感謝。
小幫手您好,
我提供的log應該有你說的這幾個檔案,請再確認一下


Hello 小小的茶米,
相關人員需要的是 7/5 號問題發生時的資訊,所以應該是 DA20250705.log / XSStrategyCenterManager20250705.log / XSATSvc20250705.log / XSATSvc_Detail20250705.log 這幾個檔案。
小幫手您好,
今日(20250729)開盤前啟動後有再發生,已重新提交log檔案
還有一個問題補充一下,也麻煩小幫手協助.就是股票的未實現損益與實際落差很大,比如明明是虧損1萬,卻顯示獲利,而且都沒變動,要等到平倉後才會顯示正確的數值
PS:期貨的部分都正常
Hello 小小的茶米,
麻煩您透過XQ內的設定 => 問題回報方式來上傳 ATHistory.sqlite 檔案,並附上討論區問題連結。
可以在 C:\SysJust\XQ2005\XS\Data\DAQ\"您的帳號"\ 中找到相關檔案。
感謝。
您好,檔案過大故mail回覆

Hello 小小的茶米,
小編會希望您用XQ內的問題回報,是因為您 7/29 提供的Log當天只有從下午1點開始的資訊,不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Log有所缺失。
若使用問題回報的話,XQ系統會自動包好XQ Log並回傳,這樣就可以比較是否有bug存在,或是單純哪裡操作不當。
因此可以的話,還是麻煩您使用一次問題回報 (內部附上討論區問題連結即可)。
從您的ATHistory.sqlite來看,該策略有兩筆成交易紀錄,分別是 FIMTXN06.TF 與 FIMTXN08.TF。
相關人員依照您的狀況調整策略和庫存並啟動,但初始部位是1,無法重現您遇到的情況。
問題回報只能選擇檔案,並沒有自動包好Log的選項。
另外附檔富Puu_TX_LC1.csv是7/29當天的執行紀錄,從裡面可以看到設定初始2口,但前一日我確定是1口,安控部位的最大限制也是1口,謝謝。


補充,這策略是多空對翻,原本多單時當達成空單條件就多單出場反手空單;反之亦同
有沒有可能是這造成系統發生甚麼問題?
Hello 小小的茶米,
可以的話,還是麻煩您透過問題回報發問,讓相關人員比較好追蹤。
另外小編沒有看到您提到的csv執行紀錄附檔,可能是檔案太大或討論區不支援該類型的檔案。
建議可以透過問題回報 (優先) 或mail來提供。
21 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