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動交易初始部位錯誤

  •   289 
  • 最後發表   小小的茶米  2025 八月 13
小小的茶米 發文於   2025/07/05

久久會發生一次,當一早開啟XQ自動交易的時候,初始部位原本是-1會變成-2

比較有可能是甚麼原因發生的呢?

排序方式: 標準 | 最新
虎科大許教授 發文於   2025/07/05

請提供截圖,包含設定畫面及執行記錄。

小小的茶米 發文於   2025/07/06

許教授您好,

設定畫面如下,執行紀錄要等下次發生才能提供

我在想有沒有可能是因為上個月的庫存沒清掉造成的

截圖圖片

截圖圖片

虎科大許教授 發文於   2025/07/06

6月份的合約是明年六月到期的合約,沒有平倉的話,自然是留倉。若是今年6月份合約,6月18日沒平倉的話,才會自動結算。

XS小編 發文於   2025/07/09

Hello 小小的茶米,

 

小編補充,若需要查詢相關的庫存與交易紀錄的話,麻煩提供 XQ Log 讓相關人員確認。

您可以透過XQ內的設定 => 問題回報方式來上傳提供,並附上討論區問題連結。

感謝。

小小的茶米 發文於   2025/07/09

您好,昨日已將相關資料mail提供了

XS小編 發文於   2025/07/10

Hello 小小的茶米,

 

您應該是提供到錯誤的Log,相關人員查看裡面資訊最新只有到 20250212。

麻煩提供包含到上述錯誤日期資訊的Log。

感謝。

XS小編 發文於   2025/07/11

Hello 小小的茶米,

 

您後來提供的Log只有20250710的Log,沒有問題發生的20250705,也缺少交易中心的相關Log。

麻煩您在XQ關閉後再壓縮 Log,部分壓縮軟體會因為有其他程式還在使用檔案,導致部分檔案壓縮失敗而遺失。

感謝。

小小的茶米 發文於   2025/07/12

好的,已關掉XQ重新壓縮log檔案並提供,再麻煩了

XS小編 發文於   2025/07/14

Hello 小小的茶米,

 

您提供的Log只有7/12的資訊,沒有包含問題發生的7/5的紀錄。

如果您沒有調整過Log的內容,那麼可能是系統設定中的紀錄儲存設定有改動過 (預設為14日),導致儲存的紀錄只有一天 (參考附圖)。

建議將其調長避免紀錄被刪除。

 

由於沒有紀錄的話相關人員無法確認,若下次還有發生相同情況時 (ex. 前一次執行還是1個商品的庫存,這次執行時變成2個商品有庫存),麻煩在第一時間保存Log (務必確認在XQ關閉後執行) 後提供。

可以透過XQ內的設定 => 問題回報方式來上傳提供,並附上討論區問題連結。

感謝。

附加文件

小小的茶米 發文於   2025/07/14

小幫手您好,

經確認我的設定是預設值14天沒錯,提供的log壓縮檔也有7/5的資料夾,再請確認一下

XS小編 發文於   2025/07/18

Hello 小小的茶米,

 

相關人員需要以下的檔案:

DA<日期>.log

XSStrategyCenterManager.log 以及 XSStrategyCenterManager<日期>.log

XSATSvc<日期>.log 與 XSATSvc_Detail<日期>.log

 

您提供的Log內只有 XSStrategyCenterManager.log ,不足夠讓相關人員找出問題原因。

如果您是待XQ關掉後就壓縮Log資料夾,沒有對裡面的檔案進行挑選的話,那麼小編猜測可能是Log檔案過大導致過去的紀錄提早被刪除。

 

若接下來有重新發生相同狀況,再麻煩您提供相關資訊。

感謝。

小小的茶米 發文於   2025/07/18

小幫手您好,

我提供的log應該有你說的這幾個檔案,請再確認一下

截圖圖片

截圖圖片

XS小編 發文於   2025/07/22

Hello 小小的茶米,

 

相關人員需要的是 7/5 號問題發生時的資訊,所以應該是 DA20250705.log / XSStrategyCenterManager20250705.log / XSATSvc20250705.log / XSATSvc_Detail20250705.log 這幾個檔案。

小小的茶米 發文於   2025/07/29

小幫手您好,

今日(20250729)開盤前啟動後有再發生,已重新提交log檔案

小小的茶米 發文於   2025/07/30

還有一個問題補充一下,也麻煩小幫手協助.就是股票的未實現損益與實際落差很大,比如明明是虧損1萬,卻顯示獲利,而且都沒變動,要等到平倉後才會顯示正確的數值

PS:期貨的部分都正常

XS小編 發文於   2025/08/05

Hello 小小的茶米,

 

麻煩您透過XQ內的設定 => 問題回報方式來上傳 ATHistory.sqlite 檔案,並附上討論區問題連結。

可以在 C:\SysJust\XQ2005\XS\Data\DAQ\"您的帳號"\ 中找到相關檔案。

感謝。

小小的茶米 發文於   2025/08/05

您好,檔案過大故mail回覆

XS小編 發文於   2025/08/08

Hello 小小的茶米,

 

小編會希望您用XQ內的問題回報,是因為您 7/29 提供的Log當天只有從下午1點開始的資訊,不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Log有所缺失。

若使用問題回報的話,XQ系統會自動包好XQ Log並回傳,這樣就可以比較是否有bug存在,或是單純哪裡操作不當。

因此可以的話,還是麻煩您使用一次問題回報 (內部附上討論區問題連結即可)。

 

從您的ATHistory.sqlite來看,該策略有兩筆成交易紀錄,分別是 FIMTXN06.TF 與 FIMTXN08.TF。

相關人員依照您的狀況調整策略和庫存並啟動,但初始部位是1,無法重現您遇到的情況。

小小的茶米 發文於   2025/08/09

問題回報只能選擇檔案,並沒有自動包好Log的選項。

另外附檔富Puu_TX_LC1.csv是7/29當天的執行紀錄,從裡面可以看到設定初始2口,但前一日我確定是1口,安控部位的最大限制也是1口,謝謝。

截圖圖片

截圖圖片

 

小小的茶米 發文於   2025/08/09

補充,這策略是多空對翻,原本多單時當達成空單條件就多單出場反手空單;反之亦同

有沒有可能是這造成系統發生甚麼問題?

XS小編 發文於   2025/08/13

Hello 小小的茶米,

 

可以的話,還是麻煩您透過問題回報發問,讓相關人員比較好追蹤。

另外小編沒有看到您提到的csv執行紀錄附檔,可能是檔案太大或討論區不支援該類型的檔案。

建議可以透過問題回報 (優先) 或mail來提供。

發表回覆
Close